1

許多人對罐頭的印象就是只能單純配著飯吃,但其實可以用廣達香罐頭輕鬆做出好吃的家常料理喔!不僅能讓料理的過程縮短,更能為平凡的家常料理增添不一樣的口感與香味,今天就教大家如何運用不同種類的罐頭,製作出更加分的美味家常料理喔!

 

肉醬罐頭家常料理∥肉醬金針燒豆腐

1

 

第一道家常料理是使用廣達香肉醬製作的肉醬金針燒豆腐,使用兩種菇類與雞蛋豆腐做搭配,為兼具美味以及營養的家常料理

 

2

 

使用有需的材料有:廣達香肉醬、醬油、醬油膏、糖、杏鮑菇數條、金針菇一包、雞蛋豆腐一盒、蔥段數根、辣椒(適量),調味料的部分可依個人喜好做調整。

料理步驟:

1.菇類做清洗以及切片備料

2.將雞蛋豆腐切塊,至平底鍋煎至兩面金黃色起鍋

3.將切好的菇類下鍋炒並酌量加入醬油、醬油膏、糖調味

4.再加入廣達香肉醬做提味

5.最後加入蔥段以及辣椒簡單擺盤

 

3

 

美味的肉醬金針燒豆腐就這樣完成啦,菇類具有高纖維,且雞蛋豆腐擁有豐富的蛋白質,再搭配上廣達香肉醬的提味,絞肉也讓料理增加了口感,也使得這道營養滿分的家常料理口味更有層次,愛吃辣的朋友也可以把廣達香肉醬改成廣達香辣肉醬,也是別有一番風味喔!

 

玉米罐頭家常料理∥野菇玉米可樂餅

4

 

第二道家常料理是使用永偉玉米粒製作的野菇可樂餅,為大人小孩都喜歡的一道簡易料理。

 

5

 

使用所需的材料有:永偉玉米粒、馬鈴薯、麵包粉、麵粉、雞蛋、菇類(依個人喜好),不想用油炸方式用烤箱製作,需另外準備鋁箔紙。

料理步驟:

1.馬鈴薯蒸熟去皮,並搗成泥狀備用

2.把菇類清洗後做簡單的拌炒

3.將馬鈴薯泥、菇類以及永偉玉米粒做均勻混合,注意玉米罐頭的湯汁別倒進去

4.打蛋並將蛋液攪拌均勻

5.將混合好的餡料沾取蛋液之後,表面裹上麵粉,最後再沾取麵包粉

6.烤箱上火220度、下火180度預熱

7.烤盤鋪上錫箔紙放入可樂餅進烤箱烤20分鐘 (亦可直接將可樂餅下鍋油炸)

 

6

 

第二道美味的家常料理就這樣完成啦,使用烤箱製作的野菇玉米可樂餅,馬鈴薯吸取的油較少,相較於油炸的可樂餅來得清爽許多,咀嚼起來咖滋咖滋的酥脆口感,再搭上玉米的香甜,可樂餅控絕對可以自己嘗試的一道家常料理,製作步驟看似多,其實難度並不高喔!

 

魚醬罐頭家常料理∥魚香百菇

7

 

第三道家常料理是使用廣達香魚醬製作出來的魚香百菇,料理想法來自魚香茄子,用菇類來取代較多人不敢吃的茄子。

 

8

 

使用所需的材料有:廣達香魚醬、菇類(依個人喜好)、蒜頭、蔥段、薑、醬油 、香油、糖

料理步驟:

1.將菇類簡單清洗並撥開

2.蒜切末、薑切末下鍋爆香

3.菇類下鍋炒後,加入廣達香魚醬

4.加入醬油炒,讓菇類上色

5.菇類炒軟後依個人喜好使用糖調味

6.加入幾滴麻油提味以及蔥段裝飾即完成

 

9

 

最後一道家常料理就這樣完成啦,採用冰鮮鮪魚以及獨門調味料製成的廣達香魚醬,搭配菇類一起拌炒,口味非常諧和,濃厚的魚香味以及麻油的提味,讓這道家常料理光是用聞的就令人垂涎三尺,香氣十分迷人,吸收魚汁的菇類吃起來更加飽滿又鮮甜,覺得單純吃菇類沒什麼味道的朋友,可以嘗試用這樣的方式讓菇料理更美味喔!

 

使用罐頭做料理不僅能讓料理過程減少許多步驟,更能讓本身沒什麼味道的食材增添香氣並豐富其口感,不需要購買多種的調味料,也不需要長時間熬煮備料,輕輕鬆鬆就能讓家常料理美味更加分!一起來試試看用罐頭做料理吧!

 

undefined

 

<<提升家常料理美味秘訣>>

 

arrow
arrow

    廣達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