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除夕夜,分散在各地生活的家人,總會在這天團聚並一同享用美味的年菜料理,一道道年菜正是考驗掌廚人廚藝的時刻,不過其實要做出整桌的年菜並沒有想像中困難喔,今天有三道簡易年菜食譜要教給大家,無論你的身分是媳婦、新手媽咪或是單純想挑戰做年菜的朋友,簡單且迅速的簡易年菜食譜,能讓家人暖胃又暖心,一試就上手!

 

簡易年菜食譜譜第一道:瓜仔肉蒸魚

 

 

說到年菜料理,通常會有的就是魚料理啦,魚象徵著"年年有餘",有祝福家人每年都可以有好收穫的寓意,第一道簡易年菜食譜就用魚料理來呈現吧!

 

 

材料:

市售魚片一包、蔥(適量)、薑(適量)、大小香菇(適量)

調味料:半杯米酒、廣達香瓜仔肉五大匙

料理步驟:

1.薑切成絲、蔥切成蔥花、大香菇清洗後表面劃十字、小香菇切絲洗淨備用

2.魚片上灑上廣達香瓜仔肉,再放上薑、香菇並淋上米酒

3.將調味好的魚放入蒸鍋,水滾後蒸約15分,待熟成取出,放蔥絲即可

 

 

簡易年菜食譜的第一道菜就這樣快速完成啦,其中特別使用了廣達香瓜仔肉罐頭,本身帶有鹹度的瓜仔肉可以讓蒸魚免去醬料上的調味,吃得到瓜仔肉裡的脆瓜以及醃漬豬肉末,搭配瓜仔肉的蒸魚,口味吃起來清淡中帶點香甜,不僅提升了蒸魚料理的香氣,又讓平凡的魚料理更上一層樓,簡易年菜食譜最不能或缺的就是本身有調味的罐頭啦!

 

簡易年菜食譜第二道:香菇肉醬炒米粉

 

 

好媳婦必備的簡易年菜食譜非香菇肉醬炒米粉莫屬啦,面對大魚大肉的年菜,總是需要一點主食來做搭配的,這時候來一盤台式炒米粉,就直接贏得長輩們的歡心啊!

 

 

材料:米粉一包、廣達香拌飯魯肉醬、紅蘿蔔一條、高麗菜適量、乾燥香菇適量、蔥適量

料理步驟:

1.米粉與香菇分別用冷水泡開約30分鐘(時間較趕米粉可用熱水煮過)

2.食材清洗完畢,紅蘿蔔切絲、高麗菜切絲、蔥斜切、香菇泡開後切絲

3.廣達香拌飯魯肉醬罐頭內的油倒入鍋中,將紅蘿蔔、香菇高麗菜依序放入鍋內再加入廣達香拌飯魯肉醬進鍋內一同拌炒

4.放入米粉簡單翻炒後,轉小火蓋上鍋蓋悶煮,煮至喜歡的熟度

5.起鍋的米粉放上蔥裝飾

 

 

簡易年菜—香菇肉醬炒米粉上菜啦,食譜是不是非常簡單呢!這道簡易年菜食譜的小撇步就在於廣達香拌飯魯肉醬,連料理需要的油都不需要,廣達香拌飯魯肉醬直接取代一般炒米粉爆香要用到的紅蔥酥跟豬油,讓整鍋沒有另外加肉的炒米粉,也可以有濃厚的豬肉香氣, 是一道沒有添加調味料也很有味道的簡易年菜食譜

 

簡易年菜食譜第三道:醬燒虎掌杏鮑菇

 

 

當然簡易年菜食譜中,一定要來個擺盤華麗又下飯的料理,最後這一道簡易年菜食譜是年菜料理中常見的醬燒虎掌杏鮑菇,這次我們的虎掌用紅燒扣肉來代替,讓家人們驚豔就靠這道!

 

 

材料:廣達香紅燒扣肉、蔥段數根、蠔油兩匙、辣椒適量 、青江菜一束、杏鮑菇適量

料理步驟:

1.青江菜清洗後備用、辣椒切片、蔥段斜切、杏鮑菇切片

2.廣達香紅燒扣肉罐頭內的醬汁下鍋,下辣椒爆香

3.杏鮑菇下鍋加入廣達香紅燒扣肉與蠔油兩匙拌炒

4.起鍋後用水煮後的青江菜、辣椒、蔥做擺盤

 

 

這次使用廣達香紅燒扣肉裡的扣肉取代虎掌的部分,虎掌就是所謂的豬蹄,第三道簡易年菜食譜可以省去一般料理豬蹄所需要的長時間燉煮,廣達香紅燒扣肉內有豐富的肉塊,咀嚼起來一點也不會柴,且越嚼越香,瘦肉與肥肉兼具的廣達香紅燒扣肉,讓這道簡易年菜食譜配方比一般外面販售使用豬蹄製作的醬燒虎掌杏鮑菇,負擔來得少許多,是兼具美味以及健康的一道簡易年菜食譜喔!

 

以上簡易年菜食譜大家都學起來了嗎?自己做整桌年菜聽起來很費時費力,不過其實只要預先設計好菜單,有效運用一些半成品和不需要多做調味的罐頭做搭配,即便是一整桌的年菜也能在短短幾小時內迅速完成喔,還能讓家人品嚐到較為健康的菜色,比起去外面餐廳圍爐吃飯,自己煮的年菜是更有心意,這次過年,試著用簡易年菜食譜做幾道料理吧!

 

undefined

 

<<一起動手做簡易年菜吧>>

 

arrow
arrow

    廣達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