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常常懶得花長時間煮飯,卻又不想一直吃油膩的外食,面臨這樣的窘境,你一定要學會快速料理的方法,媽媽及上班族御用快速料理材料就是-廣達香肉醬系列,不但可以吃得健康,更能夠快速上菜,下班後輕鬆完成快速料理,讓辛苦上班的你也能享受做菜的過程!

 

第一道快速料理:墨西哥捲餅

首先先來分享快速料理中失敗率極低的墨西哥捲餅,包你一次就上手。

 

 

墨西哥捲餅的材料上其實因人而異,可以自行挑選喜歡的食材當裡面的餡料,這邊建議可以加入的食材有:永偉玉米粒、廣達香肉醬、黑胡椒粉、紅蘿蔔、番茄、高麗菜絲、杏包菇,以及當作外皮的市售蛋餅皮,此快速料理內餡份量依個人喜好做比重調配。

 

快速料理步驟:

1.蔬果做簡單清洗以及削皮處理

2.高麗菜切絲處理,紅蘿蔔刨成條狀,番茄、杏包菇切丁

3.餡料:將步驟2所有食材簡單炒過,加入廣達香肉醬一起拌炒(量依個人喜好),最後加入永偉玉米粒並用黑胡椒做提味

4.蛋餅皮用平底鍋煎至兩面金黃色微焦

5.把煎好的蛋餅皮放上前面餡料捲起來再切一半

小撇步:如果家裡有大烤箱,可以把烤盤刷上一點油再放入蛋餅皮進去烤,同步進行料理速度更快,用烤的蛋餅皮更香脆喔!

 

 

一道快速料理就上菜啦~作法是不是真的很簡單,如果有時間還可以切點甜椒來擺盤喔!看起來是不是非常美味啊~~其中使用廣達香肉醬可以省去不少麻煩,不需要再另外買豬絞肉來拌炒,如果不想要吃太重口味,減少廣達香肉醬的比重就可以了,若是素食者很推薦加永偉玉米粒當餡料,玉米的香甜能讓捲餅更有重點能快速完成這道料理的小配料,趕緊來試做這道快速料理吧!

 

第二道快速料理:焗烤蕈菇肉醬義大利麵

緊接著要來介紹Level高一點的焗烤蕈菇肉醬義大利麵快速料理

 

 

這道快速料理看似需要耗費許多時間,不過並沒有繁雜的備料過程就可以快速上菜喔,建議的材料有:義大利香料、蒜頭、蕈菇、廣達香肉醬、焗烤用起司、義大利麵條,麵條的部分可以選擇較細的義大利麵條,就不需要花好幾十分鐘去煮熟了。

 

快速料理步驟:

1.鍋子裡的水煮滾後,放入義大利麵條煮約5~10分鐘(硬度依個人喜好,喜歡偏軟煮久一些)

2.把蕈菇以及蒜頭切片

3.將蒜頭爆香後加入蕈菇及廣達香肉醬拌炒

4.加入煮好的麵條一起拌炒

5.將蕈菇肉醬義大利麵放入容器裡再放上焗烤用起司條進烤箱烤

6.焗烤完成後加入義大利香料

小撇步:在煮麵的過程中進行其他步驟可以節省不少料理時間喔!

 

 

一道看似複雜的料理,一下子就快速完成啦!這邊另外加上醃漬小番茄切片作為點綴,你可能會覺得這道料理要耗費不少時間,不過只要花15分鐘就能完好上菜喔,關鍵在於煮麵的過程中,就能進行不少的料理過程,包含將蕈菇、蒜頭切片,而使用廣達香肉醬更是能大大省去做義大利麵醬的過程,也不像其他市售的義大利麵醬紅醬只有單純的醬汁,使用罐頭來輔助料理完成,對於忙碌的上班族或是急忙趕回家做菜的家庭主婦,是可以兼具速度以及健康一舉兩得的好方法喔!

 

 

今天介紹的兩道快速料理是不是都比想像中還來得簡單方便呢?兩道料理都有使用到廣達香肉醬,主要是因為廣達香的肉醬是由前腿豬肉和特製醬料調味烹煮而成,吃得到分明的豬肉塊,是最適合拿來取代豬絞肉的罐頭選擇之一,想吃肉也可以免去處理肉類的過程,另外料理過程中能自己調配口味鹹度,比起外食真的來得健康許多,本次快速料理的重點大家都筆記下來了嗎~~下期將會為各位介紹簡易年菜食譜喔!敬請期待!

 

undefined

 

<<快速料理簡單上菜>>

arrow
arrow

    廣達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